在紐波特爵士音樂節的演出初期,傑森·莫蘭( Jason Moran )離開了他的鋼琴站,走到麥克風前。“我一直在思考人們聚集在一起再次傾聽意味著什麼,”他說,向亞當斯堡州立公園曬黑的人群揮舞著一隻手臂。他的話帶有層層內涵,深入於對珍貴失物的共同理解。

這種感覺貫穿了整個 2022 年紐波特爵士音樂節,在疫情中斷後又完全恢復了。(2020 年沒有現場活動,2021 年的容量減少。)但這也是自1954 年共同創立該音樂節的 George Wein 去世以來的第一個版本,為戶外音樂展示設定了一個標準,他在 90 多歲時繼續完善和調整。因此,即使在周末的熱鬧氣氛中也有苦樂參半的音符,因為像貝斯手Ron Carter和作曲家兼指揮家Maria Schneider這樣的音樂節老手與小號手 Giveton Gelin 和歌手 Samara Joy 等新人一起在音樂節上留下了自己的印記,他們每個人都取得了閃亮、吉祥的首秀。

今年紐波特爵士音樂節的另一位首次參加者:Ozier Muhammad,一位出色的攝影記者,過去 30 年來一直在紐約時報工作。作為終生的爵士樂迷,穆罕默德在亞當斯堡始終如一,捕捉舞台上和幕後的藝術家。各種各樣的圖像僅代表了他拍攝的一小部分,但它傳達了電影節的精神——直到並包括其結局,對韋恩的全明星致敬。

由韋恩精心挑選的新港爵士音樂節藝術總監克里斯蒂安·麥克布萊德(Christian McBride)帶頭(他也是美國爵士樂之夜的主持人),這是一場既辛酸又欣快的慶祝活動。它的重量級工作人員包括一些最接近 Wein 的藝術家——如Cécile McLorin Salvant、小號手 Jon Faddis 和 Randy Brecker、單簧管演奏家Anat Cohen和鋼琴家Hiromi。他們都聚集在舞台上,通過艾靈頓公爵的“棉花尾巴”的歡笑,喚醒過去紐波特爵士音樂節的聲音和精神,同時興高采烈地向前行。

 

資料來源: npr

jazz B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