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眾陶醉在她的演奏中,這位九次獲得格萊美獎的歌手演奏她最喜愛歌曲,翻唱“Big Yellow Taxi”和“Both Sides Now”,以及“Summertime”。

Joni 上一次在觀眾面前手持吉他表演是在 8,660 天前,也就是她 55 歲生日那天。

許多忠實的粉絲從未想過這一天會在Joni Mitchell的腦動脈瘤之後再次到來,這使她無法說話或走路,更不用說彈吉他了。

在節目結束後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採訪時,這位現年 78 歲的標誌性歌手談到失去說話和走路的能力,甚至無法從椅子上站起來。她將過去幾年的經歷描述為“回到嬰儿期”。

Joni Mitchell還解釋說,她通過觀看自己的視頻“看看我把手指放在哪裡”重新學會了彈吉他。

當她從華麗的金色鑲邊扶手椅上站起來彈奏吉他獨奏時,她為音樂節的觀眾帶來了高興,演唱“Just Like This Train”。
這位受人尊敬的歌手,即使是最基本的技能,也需要數年時間才能恢復
羅納德·裡根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院的神經外科醫生安東尼·王博士是對Joni Mitchell的康復感到震驚的人之一。

能夠恢復到能夠作為音樂家表演的程度真的令人難以置信。腦外科醫生經常使用“重返工作崗位”作為功能恢復成功的標誌。但很少有這項工作如此細緻入微。

雖然有不同類型的動脈瘤事件,但最危及生命的是那些脆弱的血管壁膨脹,然後由於高壓而破裂。

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情況,其中近一半的患者在到達醫院之前就已經死亡,而那些這樣做的人,其中大約一半留下了永久性的神經系統問題。

對於那些在破裂中倖存下來的人,那次事件會導致癱瘓或昏迷、失語和癲癇發作等問題。

目前尚不清楚Joni Mitchell患有哪種類型的動脈瘤,它是完全破裂還是被及時抓住以防止這種情況發生。2015 年 3 月 31 日,她在家中被發現昏迷不醒,在開始康復治療後的幾年裡,她對所發生的細節相當保密。在任何一種情況下,醫師說Joni Mitchell的康復必須付出巨大的努力。

Joni Mitchell說腦動脈瘤的影響比讓她小時候無法行走的小兒麻痺症更具破壞性。

Joni Mitchell說小兒麻痺症並沒有像那樣抓住我,但動脈瘤帶走了更多,真的。帶走了我的演講和行走的能力。而且,你知道,我很快就恢復了演講,但走路我仍然困難。

從腦動脈瘤中恢復需要什麼
王醫師建議她最近康復的成功可能是三管齊下的:Joni Mitchell從外科醫生那裡得到了立即治療,以保護動脈瘤不再次出血。“在那之後,患者將開始他們的康復、身體康復、認知和心理康復等等。” 他將其描述為“一個非常非常關鍵的時期”,可以在恢復方面取得長足進步。

他說,根據Joni Mitchell目前的運作能力,她似乎“有一個非常好的恢復期,這不會發生在每個人身上,但確實發生在很多病人身上”。

最後,王醫師談到了Joni Mitchell想要恢復據稱失去的技能的意願。這位歌手還與 CBS 談到了這一點,他說:“我不知道,但為我進行腦部手術的外科醫生,他說我有意志和勇氣。”

當被問及Joni Mitchell重新學習如何彈吉他的嘗試是否與第一次學習彈奏樂器的人相同時,王醫師說不清楚,因為這取決於動脈瘤可能在哪裡破裂。

如果損傷發生在負責運動力量的大腦區域,王醫師說患者可以通過力量訓練來恢復。但如果它發生在負責協調運動的大腦部分,那麼情況就複雜得多。

所以演奏樂器和聲帶協調之類的東西,真的是超級複雜的精細動作,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重新學習。

 

來源: npr

live Band , jazz Ban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