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縮電影實境拍攝會是什麼奇妙光景,12/24、25日聖誕節闔家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觀賞《蚊子爵士夢》一探究竟。

橫跨流行樂、電影和劇場領域的加拿大創作奇才DJ無尾熊小子(Kid Koala),新作《蚊子爵士夢》講述鄉村蚊子勇闖大城市追尋音樂夢,以8台即時攝影機、75隻戲偶、20個微型佈景天衣無縫的運鏡接拍,在劇院即時顯像搭配現場音樂演奏,讓觀眾可同步一窺鏡頭前後的奧妙天地。

衛武營表示,推出微縮多媒體劇場作品《蚊子爵士夢》,這是一場極具電影感的劇場表演,劇院的舞台就是電影拍攝的現場,舞台上方投影螢幕播放著電影,而舞台上可以看見電影的所有拍攝過程,例如操偶師如何操作多達75隻的戲偶,攝影師與電影導演即時拍攝剪輯與投影,配音師跟著戲偶的動作當場擬音,所有的音樂也是由弦樂三重奏現場演奏、DJ無尾熊小子更同步彈鍵盤與刷盤混音。

《蚊子爵士夢》故事描述一隻年輕的蚊子,離鄉背井前往大城市追尋夢想,希望能和傳奇爵士樂團在城市中的最高音樂殿堂一同演奏,這場驚奇歷險中充滿曲折,但蚊子也在繁華街頭裡結識相知相惜的夥伴,找到最可貴的真摯情誼,藉由劇場、電影、音樂會的結合形式,讓觀眾感受愛、音樂、夢想的溫暖力量。

才華洋溢的DJ無尾熊小子創作能量驚人,1990年代開始以DJ身分活躍於流行音樂界,曾和搖滾天團電台司令(Radiohead)、饒舌傳奇組合野獸男孩(Beastie Boys)、冰島歌后碧玉(Björk)等人合作,之後跨足電影、電視,曾為電影《大亨小傳》、《玩命再劫》以及兒童教育電視節目《芝麻街》、《卡通頻道》等影視作品配樂。

無尾熊小子近年以多媒體音樂劇場形式投身劇場創作,知名作品《機器人情歌》(Nufonia Must Fall)以其原創繪本改編,在全球巡演引發熱烈迴響。

並獲得美國《紐約時報》及英國《衛報》盛讚,連著名港星吳彥祖在欣賞過後,都大讚無尾熊小子「將表演提升到完全不同的層次」。

本檔節目並規劃夜遊劇場活動,24日演出結束後,將由DJ無尾熊小子、木偶設計師派翠克・馬特爾、電影導演AJ柯基達基斯等人擔任解說領隊,一同帶領事前報名觀眾,在舞台上近距離探索舞台布景配置和機關。

跨域學習教學指引手冊《衛武營Call Cue青少年》,2022年秋冬號也選入《蚊子爵士夢》作為介紹主題,為響應節能減碳改採無紙化製作並提供免費下載。

 

 | 徐炳文

來源 : yahoo新聞

jazz Bandlive Band